Translate

2012年10月8日星期一

死亡

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死亡实在两年前十一月考试期间..
我的干妈去世了。
话说,我原来就不是一个很热情的人。
在有一次小时候主动去探望时发现有隔阂,当下我就不敢再去了。
患上癌症是更多年前的事。
动好手术了,以为会好的。
没想到,几年后,癌细胞扩散了。
好些年,因为养病都没看过她老人家。
每年,每一年她都记得我,多给我钱买衣服。
可是回想起自己,原来我什么都不曾做过。
一次都没有。
甚至,我觉得看见她,我不会哭。

结果,不是的。
病重时,我去探望,她已经没有意识了。
追溯回当时的一年前,我还看到她拿住拐杖,说读老师好啊...
变瘦了多好啊......
其实气色还很好。

这一别,竟是在病床上再见。
不管你流多少眼泪她也没有感觉。

然后,我又回到学员考试了。
那时候我在想也许遇到考试我就可以不用去参加葬礼。
是逃避的心理吧,下意识,不想出席。

最后,她老人家是在我考完试的隔一天去世。
我想,这就是缘分。
既然能做干妈干女儿,总会有缘分才能成的。
相处的过程,历历在目。

一路好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