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1年9月25日星期日

就让我这个虎头蛇尾的人继续虎头蛇尾吧。
我就是不想自己越写越长啊..悲歌

----------------囧囧线--------------------


儿童故事:改过自新
舒明美今年十二岁,就读六年级。由于必须应考小六鉴定考试,所以老师们都很努力教学,以让同学们考取好成绩。
            父母和老师们都说,认真学习才是乖巧的学生。为了不让他们失望,明美很认真用功读书。尽管不是每次都考第一名,但也算是名列前茅。此外,不管老师们给多少的功课,她一定在当天完成,从不迟交,级任老师还因此称她为模范生。
            她很喜欢父母和老师的称赞,也认为事事顺从长辈们的话就是正确的选择。可是,就是有些同学常常听不明白,老师便停顿下来逐个指导他们,让在专心听课的明美受干扰。因此,明美不喜欢和成绩比较弱的同学说话。她觉得他们的智商比较低,老师常常为了他们重复同样的内容,让她无法学习新的知识。
            其中一个成绩最差的是江宝军。他是前两年才转到这所小学的学生。父母不让明美跟他说话,并告诉她江宝军是因为在原来的小学成绩太弱,才会转到新的学校。正因为如此,明美打从心底的讨厌他,不仅不跟他有任何交际,甚至不曾认真看过他一眼。
但是,老天爷总是爱开玩笑。这天,老师要求明美放学后指导江宝军完成功课。这使她更讨厌他,浪费了她温习功课的时间。
      “老师要我教你做数学题,请把书本拿出来。”明美很不客气的对江宝军说。
    “好。”他对明美傻笑说好,之后拿出数学作业,放在桌上。
    “你怎么不做功课?”明美瞪着他,手指着作业簿继续说:“整整三页,你一题都没做!”他还是对着明美傻笑,但这次说“不会做”。
    “算了,我现在教你,你要专心听我说!”明美拿了一张椅子,坐在江宝军隔壁,然后翻开书本开始在作业上写方程式。
     就这样过了三个小时,江宝军终于做完功课了。明美感到很气愤,因为江宝军几乎听不懂她说什么,这使她更看不起他。她什么话也没说,便转身离开。这时,她看到地上有一张纸,便捡起来看。
            “很美丽的一幅画!”这是一幅令明美惊叹的画,画上的小鸟栩栩如生、树木壮丽,甚至在篮球场上嬉耍的学生都画得非常生动。
                原来,这是江宝军画的,他向明美讨回时,她才回过神,胡乱的将画纸塞给他。之后,她拿了自己的书包便匆匆的离开课室了。
            那天开始,明美对成绩比较弱的同学有了不同的看法,更甚对江宝军刮目相看。原来江宝军不仅厉害画画,也很会打篮球。其他的同学也各自有自己比较强的地方,有的很会唱歌、有的很会说故事、有的能写一手好字。
             这些都是明美不曾发现的。反过来看自己和其他在学术方面很优秀的同学,除了成绩好,其他方面都不怎么样。她开始主动跟成绩较弱的同学说话,发现他们都对自己很友好,一直以来是自己过于骄傲了。
            为此,明美感觉很内疚,决定向大家道歉。
            “对不起大家!我之前太自以为是了,认为自己很厉害,而看不起你们。还有,江宝军,对不起,因为我对你的态度不礼貌。”明美弯下腰九十度鞠躬以表示歉意。
            “明美,别这样,你是我们的好朋友。”所有同学包围着明美,对她微笑。江宝军也跟着说:“你是好人,教我写功课。”。
            明美很开心,也感动,因为大家不计前嫌,愿意原谅她。她记着这个教训,以后不再以一个人的考试成绩看待身边个人的品行和能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