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10月10日星期日

反思=.=

反思报告
我只想说说,这学期的课业,真的吓人一跳,众多课业都是个人的,而且以写文章为主,我的语法不好,写的一塌糊涂,时间又不足够,活动也很多,这一切呀……都把我们勒得紧紧地。
可换个角度想,其实现在所面对的困难对将来都有帮助,繁忙的课业替我们累积了经验,让以后上大学课程的我们更容易踏上轨道。说起来还真容易呢,但已第三个学期的我,偶尔竟还会不能够习惯这忙碌的日子。
这次的课业,是写文章,而且是要写出一篇活灵活现的文章。写文章,我想应该不是我的擅长吧,我有天马行空的脑袋,却没有妙趣横生的文笔,因此,要写一篇好文章,对我来说是何其的难。尤以这次的课业需要我们写包含各种元素以及写作技巧的文章,当下听到可愣住了。
要写它,首先该想的是题材吧,我找了很多之前看过的小说,左想右想都还不懂自己要写什么,直到为了要找灵感,到小时候常去的游乐场,才开始慢慢写这篇文章。写到最后,我重读一遍,看似没有重点的感觉。但,那却是我这假期内最珍视的一天。十九年的人生不算长,但那天却成为开启我心中想改变的钥匙。
讲师,很抱歉文章有点长,还希望您不要嫌弃,毕竟自然而然写到这个长度,改了也许就失去原本的意义了。
课业的另一项,是有关文学史的,这功课真的好难,要把几十页的文学史概括成500字的文章,是需要多大的心思啊……我不晓得自己有没有做错,但已尽量,希望我完成的课业能符合要求。

这次的课业,我觉得比较贴近自己在中学时做的功课。写作文以及找重点,都是我们从前考试必考的项目。接了这份课业,大概是时候捉回从前老师吩咐我们写作文那青涩的感觉吧,为了想题材而烦恼,甚至到处问朋友该写什么……都是美丽的回忆呢。
有些过去的事情现在再也找不回来,可是留在心里的那种感觉却不会忘记,这次的课业让我多了很多收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