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8月31日星期日

结束前夕……

        假使我有幸活到80岁,现在的我已经跨过人生的1/4。23岁于我,真的开始“老”了,不仅是生理的变化,还有的是心智的成长。这个“老”是好的,让我有更多的能力去应对困难,还有相信,世界还是美好的。

活到这个岁数,本该偷笑了。多少人在年幼时遭遇不幸离开,又有多少婴孩刚出生已夭折。能健健康康站在这里活到今天为止,感谢父母是必须的(笑)。以前老觉得自己悲惨,在家被忽视嫌弃,是个极叛逆的孩子。现在啊,不需回首,已清楚知道,那是不善言辞的爱意。脸皮薄的我们何曾亲口说爱?陪伴我们最长久的必然是家人,你最累的时候,想呆的地方,还是那个你也许曾经又爱又恨的避风港……

除了家人,朋友有多重要想必只有自己知道。有一阵子,觉得友情也不能勉强,如果联系不着,缘散也罢。殊不知年岁渐长,越发现自己不去珍惜,很多东西就会随着自己的无情而消失殆尽。我想即使努力地维系,慰问大家的近况给不了多少帮助,但那份心意总是值得珍藏,让朋友暖心。

现阶段的自己,珍惜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过得非常愉快。除此之外,应该看重自己的未来,努力打拼。很多人说老师好当,试问哪个行业没有自己的烦恼?只是实习半年,我就感觉到未来的路不好走。不过,只要意志够坚定,也许真的能走到退休的那一刻,哈哈。对于自己目前的心态,实话说来不甚乐观,有种“见一步走一步”的心情,感觉有点混乱。如果说生日许愿真的能够实现,我希望自己能够好好地做好本分(这是自己的问题吧,哈哈),顺顺利利地毕业和通过面试,那就最好不过了。

        嗯,尾声了。

生日是我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我享受跟马来西亚一起过生日的小特权(必然公假),很感谢祝福我的人,国庆日快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