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5月8日星期六

在我很小的时候
我就是一个特别的孩子
跟家里的哥哥、妹妹
不像

再大了一些
我比较独立
也不依赖妈妈
不爱出街
不喜见人

小的时候
小学的时候
我也常常帮忙妈妈买东西

小的时候
小学的时候
家务都是我在做

直到妹妹长大了
我就卸下所有工作
甩开
重任就交给她了

我一直很羡慕我的妹妹
虽然脾气 比我更难以控制
但是 我又好到去哪里呢

虽然 我会常常叫她做东西
但 我的内心 总会心虚
我是姐姐啊 我是姐姐
为什么
我会那么的残忍

我也不懂

妈妈
明天是母亲节
明天 也许不是这么久以来最有意义的日子
可是 我想念
我总是会想念

我不会撒娇
我也不会讨好你
甚至
我也不太帮得上忙

我也想回家
可是 你懂不懂
我内心的挣扎
我内心的犹豫

在你看来是一件小事
对我来说
却不是那么简单

我没有怪你
从来没有
哪怕是一时的气愤
我也很快就会放下

因为你是我妈
我会爱你一辈子
请你相信我
请你一定要相信我

我会好好照顾你和爸爸
我不会是不孝顺的
我希望你们到老时更能好好休息
到处旅行
做你们之前想完成的事

我蹉跎了你们太多的岁月
抱歉
我真的很没用
总是让你们生气

我也不会狡辩 不说出任何维护自己的话
因为 我不想增加麻烦
可是
其实 我想引起你们一丝半刻的注意

我用我的泪水染出这篇心情
我懂你们看不到
没关系
我知道就好

我爱你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