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11月1日星期日

9月的旧文。。。一个人的路

今天,我一个人,慢慢的从宿舍走到图书馆。
就是这么安静的走过,走到一半才发现,原来我没有拿到手
提电话出来。
我能够回头,也可以回头,可是我选择向前走,可能是我懒,也可能是我觉得……
没带就没带吧,或许还有别的事将要发生?

一路上,我很安静,也很痛苦。
因为我脚痛,因为我牙痛。
而且一个人,你要是不安静,别人会当你神经,不是吗?

我想了很多事情,想到我来到这学校,到底是不是在做梦。
我常常怀疑事情的真实性,因为我总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学院对我而言……
可能是不怎么幸福的梦吧。

我不曾努力过。
因为我觉得,是我的就是我的,不是我的再怎么强求也没有用。
可是有时候的我却总是抱怨东抱怨西,不是刻意,只是觉得说出来就好,听了就忘了吧,因为我是骗子,对于自己的情感,也依旧在欺骗中。

说起来,我刚刚想到那个人。
那个人,头很大,不高,很会打篮球。
不过是很久之前的事了,所以现在的他还有没有打篮球,我并不太肯定。

小时候的我们,总是不分太多事情,一起回家,一起补习,座位也被编排在一起,甚至偶尔我当班长,他当副班长或他当班长,我当副班长等等……
有太多太多关于他的回忆,是一种困扰。
安静的时候想起他,吵闹的时候也想起他,脸上却不能够有落寞的表情。

我们分隔得太远,他也可能不记得从前,所以到最后,会想念的,只有我一个人。
曾经以为,我们会永远的那么要好,结果面对毕业,隔阂终究还是产生了。
如果,他那时候,没有上预备班,如果,他那时候还是跟我同班,我们的关系会不会有所改变?
还是如现在般的,不闻不问。

那句讨厌是很打击我的,可是换个角度,先说讨厌的不是我吗,而重点就是……
我不曾讨厌他,那他,又真的是讨厌我吗?
如果是的话,我好想跟他道歉,我不是故意的,只是那时候的我不允许自己有任何不需要的情绪表露在脸上,我只能够这么做……

当然,我说的这些,到最后,都会被归类为狡辩。

好想再来一次同学会,好想真正见到面。
如果,如果当时候的我没有那么早回家,那我们是不是就不会擦肩而过?
是不是就可能有机会交谈?

说这些话就代表没办法回头了……所以,我只是想想,没有任何实际行动。
这种情绪,但愿会慢慢的消失,能够心如止水固然更好。
祝我早日看破红尘,那就不会想太多。

如果你现在问我是不是还喜欢他,我一定会否认的,因为那早已不是喜欢,而是升华到另一个阶段,我很重视他,他是我很重要的朋友。

祝福他未来会更好,还有,不要再抽烟了,真的很伤身。

p/s:不记得自己在面子书上写过那么一篇心情。。。9月,原来我依然是那种心情。

1 条评论:

小鼻子 说...

久违的安静啊...可以思念也不错呢。至少你还记得那个人。